English

五届残运会正式比赛全部结束

来自残运会的报道
200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东、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五月十三日电(记者王东、曹继军)第五届全国残运会今天在结束了最后六个大项的争夺后,所有正式比赛已全部结束。

继羽毛球、游泳、乒乓球、轮椅网球、举重等大项鸣金收兵之后,今天又结束了轮椅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三个集体项目,盲人柔道、射击的部分项目及田径项目中的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金牌也都在今天诞生。

今天上午七时四十五分,本届残运会全程、半程马拉松比赛鸣枪。该项共决出十枚金牌,结果,辽宁选手刘伟获得T54-55男子轮椅半程马拉松金牌,上海选手寒云获得这个级别的女子轮椅金牌。另两名上海选手张宝忠与周云分别获得T54与T55的男、女轮椅全程马拉松金牌。辽宁队员张振与浙江选手谢红英分别获T11—13男、女盲人半程马拉松冠军。

作为本届残运会最后一个开赛的大项,盲人柔道昨天和今天在上海普陀古越龙山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两天的比赛中,三十九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男、女共七个级别的较量。可容纳三千名观众的体育馆连续座无虚席,锣鼓声、喝彩声不断。来自湖南的选手雷丽萍发挥出色,仅用十二秒钟就击败对手,登上了女子五十七公斤级冠军宝座。北京的于波摘取了男子六十六公斤级金牌,男子五十七公斤级金牌则被天津选手杜三垒取走。

举重场上又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在男子六十七点五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张良的成绩只有三十公斤,虽然这个重量仅是冠军成绩的六分之一,但它的含义却非同寻常:张良一到上海就突发胃溃疡并引发大出血,住进了医院。为了不与这场盼望已久的比赛失之交臂,经医生同意,他今天支撑着病体来到赛场。第一次试举二十七点五公斤他失败了。考虑到他的情况特殊,同时为了满足他参赛的愿望,裁判长临时决定让他提前进行第三次试举。在观众鼓励的掌声中,他终于成功地举起了三十公斤的杠铃。尽管在这场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这个成绩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张良依然成了观众心目中值得尊敬的人。

上海男、女坐式排球队在今天的决赛仍表现出了无以伦比的实力,他们分别击败了最后一个对手后以不败的战绩双双登上了冠军宝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